恭喜本校大專足球賽冠軍,本系3位球員分獲金手套獎、金靴與銅靴獎

樹科大獲大專足球賽冠軍 3位球員分獲金手套獎、金靴與銅靴獎109.6.24

【高雄訊】樹德科大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足球隊自106學年度創隊至今,在本(108)學年度大專足球運動聯賽公開二級中,歷經預賽分組第一、複賽分組第一、最後八強淘汰決賽,榮獲冠軍寶座。董事長朱元祥、主秘陳武雄、系主任許龍池主任等親自到場為選手加油,大大提升師生士氣。校長陳清燿亦在期末前接見選手,並依學校獎勵金發放標準再加碼頒贈球員與教練,球員亦將獎盃與冠軍帽獻給校長留存。

該校足球隊不僅在團體賽表現傑出,個人獎項部份也讓人額手稱慶,三位隊員的李雅婷獲金手套獎、陳紹遠獲金靴奬、蔡豐蔚獲銅靴獎。

系主任許龍池說明,今年大專足球運動聯賽男子組第二級共計16隊參賽,預賽分兩組單循環排名,休運系代表學校參賽的足球隊在上學年度(107)取得大專校院足球運動聯賽公開二級年度第5名,今年以黑馬之姿取得第二級冠軍;教練簡盟恩與助理教練蔡珮慈二人功不可沒,球員的努力也為高雄市足球運動佳績再創新頁。

校長陳清燿勉勵球員,在課程模組、競賽中找尋自己的興趣,無論未來是選擇水域、體適能、或其他競技等領域的教練、或裁判的路線,都要在學習中與職涯連結,善加利用大學百匯式的包裹學習課程多修課,提前為自己的專業做準備。陳清燿並舉例國立台灣體育大學林華韋校長永不放棄學習的奮鬥故事,一路從棒球選手、到遠赴日本攻讀學位,學成歸國後又擔任國家代表隊教練,一路精進專業及學理並成為教授、校長,是非常值得學習的表率。

教練簡盟恩忙完賽事、心情沈澱後,在臉書感性地說,「……樹德科大足球隊的故事如電影般奇幻,新成立第一年每場被電,第二年與四強擦身飲恨,第三年以13戰11勝2和0敗風光拿下冠軍;大學時代我在大專盃留下的遺憾,在教練這個位置完成了夢想……,圓滿了當年的遺憾」。

該校足球隊成員由一至四年級學生組成,高中職母校多數來自中山工商、中正高工、路竹高中、三民家商、瑞祥高中、屏北高中等校的體育班,進入大學後每週練習2至3天,不定期參加相關賽事以增加經驗,並激發參與動力及心理建設,個個專業耐力可敬可佩。

足球隊成員另包括隊長戴睿宏、副隊長李昆鴻、潘人豪、吳博文、林建志、吳凱文、許冠弘、許凱翔、何政緯、簡嘉俊、吳政軒、吳柏翰、徐貫評、菅井大河、傅雨帆、尤士誠、陳孟廷,以及許安佳與洪書涵二位球隊經理。

今年的大專校院足球運動聯賽中,該校在預賽第一階段抽籤落在B組,與去年公開二級冠軍的台灣師大、去年公開二級第四名的長榮大學、中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空軍官校、海洋大學、國立體育大學等同組別。挑戰多場比賽後終獲分組第一名,晉級最後決賽,實在不容易,也足以證明足球隊的實力不容小覷。

新聞網址:https://www.stu.edu.tw/latestnews.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