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休運系新生,你/妳好,很高興你/妳申請並錄取樹德科技大學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我是系主任許龍池。歡迎你/妳加入休運系的大家庭,成為我們系上耀眼的生力軍,為了讓同學更了解系上教學特色,並提前準備精彩可期的未來四年大學生涯,我謹代表全系師生特以此信表達誠摯的歡迎與關懷之意。

本系以培育具國際觀之休閒遊憩與運動產業人才為目標,設計「體適能規劃與指導」、「戶外休閒遊憩規劃與指導」、「場館規劃與管理」三大特色領域等之專業課程模組,並依據專業課程規劃,冀望積極達成培養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專業人才之目標,包括:培養戶外休閒遊憩規劃與管理人才;培養職業運動、休閒運動與運動俱樂部之經營管理人才;培養運動場館規劃設計與管理之人才;培養運動訓練與健康指導之人才;培養運動產業行銷企畫人才。並採多元發展模式,發揮教學、訓練、研究、推廣及服務等功能。

為使學生在未來進入職場時能及早適應,校內經常舉辦研習會與職涯講座等相關活動,增進學生在課堂之外的知識補給,並藉由參與活動內容的不同,而能涉獵更廣的領域。另也舉辦校外參訪活動,讓學生預先進入將來實習或就業的機構單位瞭解觀看以利往後進入該機構單位實習時能及早適應。基於畢業後,會面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故在大四學期安排學生實習必修課程,提供學生充裕的實習場域購過完善的實習制度讓學生預先熟悉職場所面對的相關問題度,學生畢業即就業為我們首要目標。在畢業生即將畢業之前,邀請國內相關領域研究所之學者或系友蒞臨專題演講,讓學生能更了解現在職場之相關訊息,盡早做好就業前準備。本人在此敬邀各位新鮮人一起加入這個有信心、有希望的大家庭來共同學習成長。

有關師資、課程及設備等詳細內容,歡迎參考本系的網頁,如果可能,本系也相當歡迎你/妳的蒞臨與參觀。若有任何需要我們協助之處,請隨時告訴我們。再次歡迎你/妳的加入~敬祝           一切順遂